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园地 > 慈善创新
自行车救济会:两个轮子改善社区贫穷
2015-10-15
距离,经常是许多发展中国家人民无法及时就医、远离教育资源,或难以提升生产效率的一大阻碍。自行车的出现,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世界自行车救济会(World Bicycle Relief)致力于通过自行车来改变非洲各地贫困人们的生活,协助当地居民突破距离障碍,让偏远地区的医疗、教育、经济得到切实发展,进而改善当地的生活品质与经济水平。
Social Swipe:可刷卡的广告牌
2015-10-15
Social Swipe可刷卡的广告牌是德国广告公司以Pose机为原型帮公益组织Misereor设计的一个公益广告牌。广告屏幕由两块同样大小屏幕拼接而成。当屏幕播出的画面是一块面包时,手持信用卡在面包的画面上轻轻一刷,这片面包就会被切开,被一只饥饿的手取走了,随后出现一句表示感谢的话语。
“为盲胞读书”微信公众号:捐献声音,一起读书
2015-10-15
9月2日,为给盲人同胞提供更好地阅读体验,“为盲胞读书”微信公众号(ID:voicedonate)进行全新改版,号召大家献出微信一分钟,捐出的声音,让盲胞有书可读。全新改版后的“为盲胞读书”公众号,推出了“名人领读”、“愿望书单”、“众人合读”、“感恩反馈”、“邀请朋友”等功能。杨锦麟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领衔献声领读。
Lava Mae:露宿者的“移动”浴室
2015-10-15
Lava Mae是为美国旧金山露宿人士免费提供沐浴机会的一个慈善项目。“Lava Mae”在西班牙语中是“清洁自己”的意思,项目创办人Doniece Sandoval设计这个项目的灵感来自某天,她在路上听见一名露宿人士哭诉自己无法清洗淋浴后,想起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将安全的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定义为基本人权,然而许多旧金山露宿人士却被剥夺了这项权利。与此同时,她留意到市内越来越流行的流动餐车,于是构想出Lava Mae流动沐浴车计划。幸运地,Lava Mae计划得到了很多相关部门与组织的支持,例
小鸭嘎嘎:创新公益筹款活动
2015-10-15
1992年那艘出口美国的商船因为遭遇风暴而使近3万只原产中国橡皮鸭子漂流大半个地球,这些原本为孩子们洗澡准备的小鸭子被很多人称赞为不向命运低头的勇士。如今,流浪多年的小鸭子回到了深圳,经热心企业发起成立了小鸭嘎嘎公益基金,主要关注环境保护和青少年健康成长领域。
一公斤废旧衣物=捐赠5角钱慈善公益基金
2015-10-15
由“物回宝”专业回收公司资助,居民捐赠的每一公斤衣物,“物回宝”公司会捐出5角钱到省慈善公益基金中,将爱心传递。同时居民可获得捐助纪念挂件和“物回宝”公益积分,可以兑换一些生活日用品。
公众号
微博
电话
0757-83035554
TOP